瑕疵

《夫人你马甲又掉了》之 乔声×林思然

       高考完以后,林思然一改平时乖乖女的形象,每天都打游戏打到深夜。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她把游戏链接发到群里,大家都积极响应。但过了一段时间,大家就苦不堪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林思然,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拽,不就是三张神牌吗,欺负我们只有一张啊?”

       只有乔声发了个笑嘻嘻的表情在群里:“是啊,我们有三张神牌就是了不起哦,有种单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当然不敢惹这位乔家太子爷,况且以他们的手速和技术,也打不过他呀,这时候装傻最合适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大家都不敢出声了,林思然直接在群里发了个语音:“大家想好志愿填哪里了没有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啊,可能会去魔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些考上京大的大神,半只脚已经踏进了京城的圈子了吧以后可不要忘了我们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苟富贵勿相忘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乔声,你填什么专业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想好呢,你填什么啊,林思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学金融,可是我爸妈好像希望我学园林艺术,可能希望我继承他们的园林事业吧,毕竟他们付出了那么多心血……我正苦恼呢,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今宵有酒今宵醉,明天的事明天再说。来来来,开一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乔声发的也是语音,但是背景里好像有其他人的声音,林思然隐隐约约听到“园林”“志愿”的词语,但又好像不是。“可能听错了吧,不管了,打游戏打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由于又熬夜了,第二天早上林思然很晚才起床。一打开手机,就看到好几个乔声的未接来电,打开微信,看到乔声发来了几十条信息:“林思然你起床没有?”“林思然你是猪吗?”“林思然你到底填什么专业啊?”“等下就要回学校填志愿了,你要不要我帮你填啊?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没理他,直接打了个电话给秦苒。

       “苒苒,你志愿填了吗,你在京城填不了吧,要不要找人帮你填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,你不是也在京城吗,我帮你填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没搞明白秦苒要怎么填,但是她知道秦苒不是一般人,也就放心交给她了。想了想,又打开微信,给乔声回了条信息:“不用啦,苒姐说帮我填了,至于什么专业,我就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两分钟,秦苒听到微信消息提示声响起:“苒姐,林思然填什么专业啊?”乔声?他问这个干嘛?怎么不直接问林思然?

       给自己和林思然都填完志愿后,她想了想,给乔声回了两个字:你猜。

       微信很快就收到了回复:“苒姐,你就告诉我吧,求你了,你是世界上最美丽大方的女子,这事关我的前途啊。”顺带还配了好几个“拜托”的表情包。

       哦?有点意思。秦苒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金融。”

       收到这两个字的乔声呼了一口气:“还好还好,不然我就要去做花匠了,可能还得被我爸妈打个半死。”然后把志愿申请表格上第一志愿的“园林艺术”删掉,输入金融专业的代码和名称,又仔仔细细地核对了好几遍,这才确认提交。

       录取结果公布的那天,林思然在朋友圈发了个查询结果的截图,她如愿以偿被京大金融专业录取了。

       而乔声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京大录取结果查询的页面,最后不得不承认,他没有看错,他的确没上第一志愿,而是被第二志愿录取了。看着林思然的查询结果,他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林思然像往常一样,吃过晚饭便打开游戏,把游戏链接发到群里,平时十分活跃的几个人立刻活动了起来。打了两局之后,林思然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乔声呢?平时他从来没有缺席过的。她打开微信,给乔声发了条信息,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复。“算了算了,可能是被家里人带去什么庆功宴了吧。”林思然没有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看着林思然发来的信息,心烦意乱,不知道该回复什么,索性把手机关机,跟着父母去旅游散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等了两天,一直等不到乔声的回复,觉得有点奇怪,跟秦苒聊天的时候便把这件事说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秦苒想了想,这两天是公布志愿的时间,加上前两天乔声的奇怪反应,便马上想到了应该是和这个有关系。她打开电脑,轻车熟路地进了京大的教育系统,打开了乔声的档案。果然如她所料。

       她打了个电话给周校长。“周校长,我有个同学想上你们学校的金融专业,但是分数不太够,被分配到其他专业了,您看能不能……”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,她想了想,又给乔声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听说秦苒可以帮他调到金融专业,自然也十分开心,但想了想,还是拒绝了:“不用了,谢谢你,苒姐,我觉得还是靠自己比较好。”在消沉了几天之后,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,大二再凭借自己的实力转到金融专业了。挂了电话,他心情舒畅了很多,又打开了好几天都没上线的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“乔声你终于上线了,我还以为你人间蒸发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家里有点事,忙了几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又开了个游戏局,乔声不在的这几天,她打游戏都觉得有点不痛快,可能是因为只有乔声是和她一样有三张神牌而且技术也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暑假就要过去了,趁着距离京大开学的日子还有两三天,他们几个经常一起打游戏又同在京城的人约好一起吃饭。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还没见到林思然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看了一眼淡定的秦苒,给林思然发了条微信:“林思然,你搞什么啊?怎么这么久还没来?”林思然没有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恰好在这个时候,有人推开了包厢的门,乔声立刻站了起来:“林思然,你……”刚进来的服务员被他的反应吓到了,站在那里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乔声有点尴尬,赶紧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十几分钟,林思然终于出现在了大家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她刚一进门,就感觉到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。当然,除了一直戴着鸭舌帽挡着脸的秦苒。她突然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热,但还是假装淡定地走过去,坐在秦苒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,盯着她的脸:“林思然,你今天的打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的打扮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没什么,很漂亮。”乔声突然觉得有点紧张,他想可能是因为快开学了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们的对话,秦苒抬起头,看了林思然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今天一反常态,以前很爱穿运动服或者白T牛仔裤的她,今天居然穿了一条纯白的吊带裙,脸上似乎还化了淡淡的妆。她的脸有点红红的,不知道是腮红打多了还是在害羞。她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,看上去十分清纯,还有点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“乔声,你发什么呆啊,赶紧给人家倒水啊,这大夏天的,人家女孩子都愿意出来陪我们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哦哦哦,来了。”乔声赶紧伸手把林思然面前的杯子拿过去,小心翼翼地倒了一杯果汁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愕然,平常把她当兄弟看的这些人,今天都吃错药了吗?

       这顿饭林思然吃得极为惶恐,因为那几个男生时不时就让她多吃点,还主动给她倒饮料,尤其是坐在她旁边的乔声,甚至还问她空调会不会太冷。林思然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拜托了大哥,外面气温36度,空调已经被调到了29度,她怎么可能会冷。

       吃到一半,林思然突然抬起头看着秦苒:“苒苒,你要不要吃水煮肉片?”秦苒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,她就已经站了起来,直接走出了包厢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听到林思然说了什么的乔声一懵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心里莫名有种直觉告诉自己应该追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刚走出包厢,已经不见了林思然的身影。他又往大厅的方向走了几步,想想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,就转身准备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刚转过身,就听见离包厢不远的楼梯口传来哭声。他心里一动,赶紧小跑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坐在楼梯上,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脚踝,另一只手紧紧地抓着楼梯扶手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赶紧上前,蹲下来看着她的脚踝,脚踝红了一片,已经有点肿了起来,还有点擦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刚才找不到卫生间,就想上楼找,下来的时候不想等电梯就直接走楼梯了,谁知道这楼梯地板也太滑了,我就滚下来了……”看见乔声来了,林思然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委屈,眼泪一串接着一串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有点无语,想给她擦擦眼泪,但是没有带纸巾又不好意思直接用手。他纠结了一会,实在是无法无视这个哭得一脸眼泪的“笨蛋”,干脆把自己的袖子伸过去:“你擦擦眼泪,免得等下大家以为我欺负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也不客气,直接就把眼泪鼻涕往他的袖子上抹。擦完眼泪,她想着大家等了那么久没看见她回去,说不定会担心,就双手撑着楼梯想站起来。可是脚踝实在是痛得紧,而且由于是滚下来的,屁股和大腿也撞到了,一动就痛得眼泪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赶紧伸手扶着她,看她实在是太痛苦了,心里慌慌的,另一只手很想也伸过去,想着干脆把她抱回去算了。但他不敢,平常脸皮很厚的他今天居然觉得有点紧张,闲着的那只手抓着裤子,松开又抓紧,再松开再抓紧。他搀扶着一瘸一拐,还时不时倒吸一口凉气的林思然,直视着前方的路,不敢扭头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回到包厢,坐在里面的人看到这个情况赶紧去找服务员拿来冰块和药酒。林思然坚持不肯去医院,说她一向害怕医院。实在没办法,只能给她用冰块敷一敷,这个责任又责无旁贷地落到了离她最近的乔声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我,我把她扶回来已经很累了好吧?”乔声一边大声抱怨,一边接过冰块,“疼吗,疼你就说,我没有经验,怕弄到你的伤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口嫌体直啊乔声。”众人看到这个场景纷纷起哄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觉得自己的耳朵和脸都开始发热了。她看着乔声,觉得今天的乔声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讨厌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啊,乔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乔声抬起头,刚好对上她的目光。不知怎么的,她突然心跳有点加速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也好不到哪里去,听到大家的起哄,又刚好和直视,他竟然也觉得耳朵有点发热,赶紧移开视线,又低下头给她冰敷。

       水煮肉片和林思然多点的一份酸辣粉端上来了,她立刻提起了精神,仿佛忘记了刚才的痛楚,拿起筷子就吃。

       还在帮她冰敷的乔声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盛夏的天气,空调温度又高,林思然吃得额头开始沁出汗水。汗水顺着太阳穴流下,流到脸颊上。林思然觉得痒痒的,直接用手背往脸上眼睛上一抹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她对面的男生一抬头,犹豫着开了口:“林思然,你需不需要照照镜子?”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听到这句话也抬起头看着她,全都愣住了。过了两秒钟,有人开始笑出声,大家于是笑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一脸懵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也顾不得手上的冰块,憋着笑,掏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对准她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林思然看到镜头里的自己刘海被汗水打湿了,画的眉毛眼线眼影也已经被打湿,刚才哭得太厉害,加上她手背一抹,全都晕染成了一团,她真的成了一个大熊猫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这这这,这怎么回事啊?”她赶紧把脸捂住,不敢让别人看。要不是因为受伤了,她现在一定不顾一切冲到卫生间把自己锁起来,太丢脸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乔声,找服务员要卸妆巾。”秦苒坐在旁边憋着笑,一副看热闹的样子,开口“吩咐”乔声。

       乔声猛得站起来:“为什么又是我?我可是堂堂乔家大少爷,今天居然要服侍别人?”

       秦苒看了他一眼:“真的不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去,我去还不行吗?”接收到秦苒的眼神,乔声赶紧把冰块放在椅子上就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拿到卸妆巾的林思然一只手还捂着脸,赶紧转过身,背对着大家,把脸上的化妆品都擦掉。

       卸完妆的林思然又恢复了原来干干净净的样子,不过经历了这个小插曲,她是不敢再继续吃了,也不知道该生谁的气,就坐在那里发呆生闷气。

       秦苒从后面绕过她,对着乔声低语:“林思然好可爱啊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乔声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觉得秦苒这话听起来那么奇怪,好像话里有话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